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田径队剑指亚运会:13枚以上金牌 所有项目力争进入前八

发布时间:2018-08-21 1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中国田径队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出征动员会,副领队田晓君在会上透露,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的目标金牌数是13枚以上,要确保金牌榜亚洲第一的位置,且所有项目力争进入前8名。而中国田径队第一批运动员将于8月22日从北京出发前往雅加达。

 中国田径队出征亚运会在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摄

    田晓君表示,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将派出40名男运动员、41名女运动员共81人参与47个小项的角逐,参赛人数是这次中国代表团49支队伍中最多的。而运动员分别来自28个省(区、市)及解放军,最大年龄32岁,最小年龄18岁,平均年龄24岁。

    “本届亚运会是东京奥运会的中考和预演。”田晓君表示,中国田径队需通过全面参赛,带动和促进田径项目整体水平的提升,为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打基础、作准备。更重要是在与日本对决的项目上,如男子竞走、男子短跑、男女马拉松等,去通过正面交锋发现问题、弥补不足。

 中国田径队出征亚运会在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摄

    对中国田径队而言,短跑名将谢震业因伤缺席将造成不小损失。对此,短跑名将苏炳添表示,这将对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带来不小损失,“因为他能够给整个队伍添加不少的士气,现在更多要寄望年轻队员发挥水平。”苏炳添透露,“按目前情况,我们整体水平比以前更高,但现在需要一些比赛让年轻队员学习和积攒经验,这次亚运会对他们是一次练兵,目标更多放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 ”

    而在男子100米赛道上,他与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对亚洲纪录的争夺也令人关注,但苏炳添表示,“我还有更多的比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并不会把亚运会当作一个去刷新我最好成绩的比赛,拿到冠军就好,冲击更好成绩的目标可能会放到后面的一些比赛上。而本届亚运会,整体水平还是很高的,竞争对手不少,对我而言更多还是要看重自己,如果把自己的注意力分散的话,给自己无形招来更多的影响,所以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够了。 ”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