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1 13: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8月19日,北京奥运会铁三赛成功举办10周年之际,碧桂园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在昌平十三陵水库铁三赛场正式开赛。比赛为奥运会标准距离,选手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跑步的赛程。来自全球各地近 800名运动员,用一场铁人三项纪念北京奥运十周年。

    比赛采用滚动出发的方式,在连续进行的三项运动中合理分配体能,将自身优势项目努力发挥到极致,力争没有明显短板,并具备坚韧的意志品质是这项运动对选手的要求。而10年前,德国战车扬弗雷德诺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终点前200米逆转夺冠,正是从十三陵水库铁三赛场开启了自己的10年巅峰运动生涯。

    据主办方介绍,十三陵水库铁三赛场不仅见证过奥运会铁人三项决赛,铁人三项世锦赛、亚洲杯等一系列国际顶级大赛也曾在此举办,这里是全国铁三爱好者心中不可替代的铁三荣誉殿堂。出于对水质的保护,自2011年铁三世锦赛后,水库全域封闭,如今时隔7年,再次对三项赛爱好者开放。最终,在这个奥运场地,天津铁人俱乐部选手魏臣以2小时08分33秒的成绩收获男子全场冠军,来自宝岛台湾,年仅19岁的来自的张婷婷摘得女子冠军,总成绩为2小时19分22秒。

    从一项每年仅几千人参与的冷门项目,发展到今天全国参赛人数超3万,注册俱乐部达200多家的新兴运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与奥运会的洗礼密不可分,因此,正赛前,已经举行北京奥运十周年文化展及玄铁小英雄冲击赛北京站比赛,共有近百名6~11岁的孩子完成了总距离3.5公里的“ 跑 ~ 骑 ~ 跑 ”铁人两项赛。该系列赛由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主办。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