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边检多举并行 保障暑期通关顺畅

发布时间:2018-08-19 18: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魏晞

  中青在线北京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魏晞) 今天,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首都国际机场开展以“温暖国门,天天为你”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宣传活动。

  七八月正值暑假。为应对暑期高峰,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实施多项举措,让学生和儿童的出行更加方便安全,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的政策。如,在自助通关旁加开儿童通道,方便家庭团队出行时家长自助通关,儿童由儿童通道同步过检;针对暑期学生集体组团出游,在指定区域适时加开学生团体通道,安排服务人员专职引导,方便学生整团过检,快速通关。

  针对7周岁以上的儿童无法自助通行的问题,北京边检总站提供简化自助信息采集授权书,对年满7周岁且身高在1.2米以上的儿童进行信息备案。目前已经有近600名符合条件的儿童进行备案。

  此外,在北京口岸自助通关出行比例已超过30%的基础上,北京边检总站升级自助通关设备,现已完成46条自助通道的升级改造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天天”也在执勤现场亮相。当旅客靠近时,“天天”会主动打招呼,并发出热情的提示音:“欢迎来到北京,中国游客请持护照通关,国外友人请先填写入境卡和采集指纹……”

  北京边检总站副总站长吉利霞介绍:“我们正在试行用机器人进行咨询和引导,可以增加边检服务的多样性。”

  这款专门定制的机器人具有视频摄像头、语音模块、雷达探测、红外感应等多种传感器,能够用中、英、日、韩四国语言完成迎宾问候、语音咨询、通关注意事项讲解等工作。

  活动当天,北京边检总站与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四方合作领导小组,以推动边检和北京通商旅游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合作协议的重点内容有四个方面:一,共同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京交会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二,加大对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宣传力度;三,共同维护通关、商业、旅游、民航秩序;四,加强对中外旅客、旅游团体、导游、在华居留外国人的规范性宣传。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