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回应推高房租质疑

自如称其房租涨幅远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19 14: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针对一些长租公寓被指责哄抬房租一事儿,长租公寓品牌商自如刚刚发表声明,其CEO熊林称,自如对于收房价、出房价、配置成本等,从产品设计、运营规则、系统设置都有明确的管理。他表示,六年来自如客户端的价格涨幅远低于市场整体涨幅。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等一线城市房租暴涨引发普遍关注。与以往不同,这次长租公寓成了众矢之的。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今天自如发表声明,也是被约谈后首次发声。关于近日租金上涨的原因,熊林从三方面予以解释:一是,从过去十年来看,北上深的走势都是春节上涨、短暂下行、七八月最高峰,九月进入下行,无一例外;二是,过去三年,中国一线不同城市、不同区域、不同产品也呈现不同租金变化特点,他说,后续会由团队就此进行专门的深度报告分析;三是,租金与城市人口净流入、就业率、租房供应的总量、结构、质量最直接相关,以今天中国一线城市的租住供需看,已经完全进入市场化阶段。

  熊林称,这是一个个性服务行业,整体管控与个体管理都面临巨大挑战,自如与行业在这方面都还有极大提升空间。

  以下为自如声明:

经济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