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车长客为106对青年举办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8-08-18 18: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培莲 简丹丹

    中青在线长春8月18日电(简丹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今天上午,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为106对青年举办了集体婚礼。

    集体婚礼现场布置在中车长客的高速动车组制造基地生产车间。这是一个“网红车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就是在这个车间完成全部装配。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这个车间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

    今年恰是“高铁十年”,婚礼舞台以“复兴号”列车作为背景。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纷纷表示,“能在这个场地举办婚礼终生难忘。”

    婚礼现场,设计了一个浪漫的求婚环节,集体求婚将气氛推向了高潮。106名新郎在嘉宾的见证下,手捧玫瑰,单膝跪地,齐声向新娘喊道:“嫁给我!嫁给我!嫁给我!”106名新娘同声答道:“我愿意!”

    婚礼现场还请到一对金婚夫妇李世忠、李桂芝老人,为新人祝福。李世忠是中车长客的第一代工人,曾经连续七年被评为长客的劳模。他们还是中车长客高级技师,被誉为“大国工匠”的李万君的父母。

    仪式上,中车长客为每对新人送上“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车模作为礼物,模型上刻有新人的名字,意在与青年职工共享成果。“‘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代表着中国高铁最高和最新的技术成果,它凝结着包括所有新人在内的长客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中车长客股份总经理安忠义说。

    据了解,自2012以来,中车长客每两年为青年员工举办一次集体婚礼,每次婚礼都有上百对新人参加。“缘定长客 挚爱今生”集体婚礼已经成为中车长客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