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炮轰长租公寓推高房租后 我爱我家胡景晖辞职

北京市多部门集中约谈租房企业

发布时间:2018-08-18 12: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8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今天,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发朋友圈表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的所有职务。

    针对近日部分城市房租暴涨,8月17日,胡景晖对媒体表示,今年房租暴涨最主要原因就是以自如、蛋壳为代表的被资本推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争抢房源。他们“以高出市场20%到40%的价格收房,导致租房成本直接上升。”他表示,这样完全打乱了业主的期待,业主的胃口也被吊起来了。

    胡景晖的一番炮轰引起了业内的一连串连锁反应。长租公寓品牌自如昨日发表声明称,“长租公寓首先不具备影响操作整个租赁市场价格的能力,其次从企业运营机理出发也不会哄抬租金折损出租率,影响企业及行业的长效发展。”并表示,未来自如会在政府政策指导下,推出市场稳定措施、维护租期稳定,进一步压缩公司资产收益率、让利租客、抑制房价不合理上涨,加大优质房源供给、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从各个维度抵制不当竞争,塑造良好的租赁市场秩序。

    就在昨天,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 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的消息中说,同步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严查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严查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一经查实,各部门将从严处罚、联合惩戒。同时,也提醒相关房东谨慎对待以明显高于市场租金水平等手段收房的行为,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8月17日晚间,我爱我家对“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一事发表了声明,我爱我家集团表示,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态度,不代表公司观点。

经济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