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智行中国——走进中冶集团】中冶绿建:“积木建筑”开启产业新愿景

发布时间:2018-08-17 22: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曾宪旭

    8月17日,中冶集团举行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发布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摄

    中青在线唐山8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盖高楼像搭积木?低碳环保、节能高效、安全系数还很高?8月17日,由中国网智库中国主办,中冶集团承办的中国网“智行中国——走进中冶集团”调研团队走进中冶集团。在中冶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发布会上,中冶集团第二十二冶形成的“装配式钢-混凝土结构体系”等三大产品系列悉数亮相。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中国中冶副总裁曲阳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冶集团二十二冶作为河北省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形成了“装配式钢-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和“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三大产品系列,掌握了一整套装配式建筑核心技术工艺。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工程专家聂建国介绍,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可以充分利用钢材和混凝土两种结构材料的优点,具有承载力高、刚度大、构件截面尺寸小、自重轻、抗震性能好、施工方便、适合装配化建造、综合效益好等优势。在高层建筑、大跨建筑和桥梁工程等领域,组合结构的应用已经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冶绿建施工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摄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在产品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建研科技是整合了建研院结构所、软件所、抗震所、建材所优势资源的高新技术企业。刚刚与中冶集团第二十二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研科技负责人王翠坤说,“未来,双方将围绕‘加速推进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目标,合作承担国家相关项目课题,共享研究成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产业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促进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中冶集团第二十二冶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会清表示,中冶绿色装配式建筑以“十年磨一剑”的精雕细琢傲然出世,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钢结构制造中心、重型装备制造和精密锻造四大产业园区为依托,形成了以装配式钢-混凝土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为代表的三类产品体系。这是中冶集团享誉业界的又一力作,将引领建筑业绿色变革新发展,点亮中国“智”造的宏伟航程。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