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14年捐赠千余万元

河南484名贫困大学生受助

发布时间:2018-08-17 16: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晓阳 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郭晓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你们要好好读书,这个社会还有很多人等着我们去帮助。今年是第14期,我希望工作14年后有能力的你们,可以回来帮助更多的弟弟妹妹。”8月16日上午,李红晓在于郑州举行的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14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说。当天,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会长、河南中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晓为29名受助新生、95名往届受助生,现场发放了助学金共计51.7万元。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与平顶山市原虹剑煤化有限公司,于2005年联合设立了“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同时组建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会员由受到“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的大学生组成。据介绍,14年来,李红晓已向希望工程捐赠1000多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累计资助大学生484名。

    除了发放助学金,虹剑学友会还对受助学生进行跟踪联系,帮助受助学生克服家庭困难,重视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成长中的关心与关爱,使每一个受助学生都能成为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

    “受助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理想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灯塔,让练就过硬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矢志艰苦奋斗成为青春底色,让锤炼高尚品格成为立身之本,为人生出彩、中原出彩而努力奋斗。”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说。

    据统计,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15年来,已累计筹资超过2.08亿元,资助优秀大学生67203名。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