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河南省委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7 05: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8月13日至14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代表团河南省委第十四届常委会作会议总结。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等360余人参加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常委会指示和省委领导有关讲话要求,研讨河南共青团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肩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

  会议指出,要在把握党的历史方位中开启河南共青团事业新篇章。团的十八大清晰标定了全团的历史方位,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清晰标定了河南发展的历史方位,两个方位的叠加构成了河南共青团的新方位。党中央标定的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河南省委开启的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共同为做好新时代河南共青团工作搭建了舞台、规划了路径,河南共青团要对标新方位,理清思路,紧跟步伐,与时偕行,用新时代的眼光和标尺做牵引,将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映射到全省共青团工作中,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全省共青团前进的动力和工作的业绩,把团中央和河南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基层、转化为实效,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面开启新时代河南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牢记党的殷殷嘱托中展现团的高质量发展新作为。要做到高质量落实党的要求,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政治定位,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3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3项职责使命,最大限度地为党聚拢青年的“人”、凝聚青年的“力”、赢得青年的“心”,让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坚如磐石,让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得到充分体现。要做到高质量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不断深化青少年党史和国情政策教育,改进网上宣传引导、文化产品供给、典型示范引路等方式方法,着力培养青年出彩意识,汇集青年出彩心声,讲好青年出彩故事;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建功,持续深化“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三大行动,培育青年出彩本领和奋斗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培养争先“多出彩、出浓彩”的奋进者、搏击者。

  会议邀请有关人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河南省委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参会人员分为10个组,围绕主要学习内容和《共青团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争做出彩河南人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