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九月开赛

发布时间:2018-08-16 2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赛事将于9月8日正式开赛至9月23日收官战,历时16天,途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贵州及重庆6个省(区、市),全程共13个赛段。

    奥运冠军钟天使在发言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开辟了全新的路线,由成都金堂出发,经过皇后赛段四川平昌,然后到巴中恩阳赛段,之后的重庆梁平赛段同样极具挑战,宜昌枝江赛段与潜江赛段紧随其后,最后在新宁崀山赛段完成环一比赛。环二将继续在新宁崀山赛段展开,然后进入以平路为主的永州宁远赛段,比拼较量后环中国进入广东省,完成以丘陵著称的清远佛冈赛段以及环中国经典的珠海横琴赛段后转场至贵州安顺,在安顺赛段计时赛结束后,完成环中国第二阶段也是整个2018环中国的收官之战,安顺赛段的比拼。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表示,赛事自2010年创办已成功举办8届,比赛吸引了广大中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和健身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对群众体育发展有积极作用。而作为中国第一位自行车项目的奥运冠军,环中国形象代言人钟天使也表示,希望和环中国一同努力,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行车运动的快乐。月底,她将赴雅加达参加亚运会,尤其希望在个人项目上取得突破。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