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贵阳百名“个性学生”获万元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08-16 17: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国内首个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于8月15日在贵阳颁奖,100名“个性”学生每人获得1万元奖学金。这是该奖学金自2012年以来,第5次走进贵州省,第2次走进贵阳市。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获奖者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由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发起,每年出资1亿元,用于奖励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子。严介和希望这个总奖金10亿元的项目能支持有个性的学生继续保持独立思考。

    个性奖学金打破了传统的文化考核制评分标准,采取百分推荐制,即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作为考核指标,总分100分,个性占40分,其余4项指标各占15分。评选考核由“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统一组织,当地政府与教委监督,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参选城市的中小学校实施推进。获奖学子经过参选推荐、个性化综合思维能力测评、网络投票、成绩汇总等层层选拔,并通过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抽样审核、评定产生。

    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严昊表示,希望这项奖学金能推动教育改革,用差异化的赏识教育促进当代学子的个性成长,唤醒社会对学生个性问题的关注。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