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六安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助力服务火车站新站房启用

发布时间:2018-08-16 17: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中青在线安徽六安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今天上午,建筑面积2万平米的六安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建成启用,580万六安老区人民有了一个全新的六安火车站。在车站外,团六安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也忙活了起来,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团六安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在六安火车站门口合影。 王海涵/摄

    “家乡的车站换了‘新颜’,我们都很开心,也很自豪,早早就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蔡晓璐告诉记者,他们这一批19名志愿者早上5点多就来到了车站,服务第一批进站旅客。

    蔡晓璐表示,火车站新站房开通启用,很多旅客不熟悉情况,自己作为志愿者,在火车站外做好引导和接送工作,为旅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也参加过很多志愿服务活动,但是真正服务家乡人民、帮助家乡旅客出行还是第一次,十分有意义。”上午,蔡晓璐和同事还推着轮椅,将行动不便的旅客直接送到车站站台,并在站台等候,来回接送行动不便的旅客。

  团六安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在站台等待接送行动不便的旅客。 王海涵/摄

    “我将从16号一直志愿服务到21号。”26岁的志愿者陈晓旭则表示,很荣幸能在六安火车站新站房启用当天成为一名志愿者,自己将用热情细致的态度服务来往的旅客,同时将六安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展现给大家。

    “活动之前团市委组织召开了志愿者培训会,对每天三个班次的志愿者进行岗位培训。”团六安市委学少部负责人邵波介绍,团六安市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招募了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们分别来自六安市直各事业机关单位、企业以及金安区、裕安区两个县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主要在车站进站口负责教旅客取票、引导旅客换乘、帮助旅客提行李、抱孩子等志愿服务。

    “团六安市委专门动员、组织、开展此次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聚力全市青年力量,展现六安青年的青春风采,从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邵波告诉记者。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