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支付宝公布数据 多国移动支付呈几何级增长

发布时间:2018-08-16 13: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夏,很多已经习惯了“出门不带钱包”的中国游客发现,走出国门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改变习惯,因为国内国外的移动支付体验落差正在缩小。一项微博调研显示,85%的用户表示自己出国所需携带的现金变少了。而来自支付宝的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5倍,加拿大增长12倍,澳大利亚增长6倍,马来西亚增长8倍,新西兰增长7倍,芬兰增长5倍……今年暑假,伴随着中国人的出境游高峰,一股移动支付的发展浪潮正席卷多国。

    很多国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对移动支付的热情正前所未有地高涨,“外国商家把移动支付当作‘涨粉'的窍门,希望能帮助自己在中国游客的抢夺战中取得优势。”支付宝国际业务负责人表示。据悉,迪拜Mashreq银行正加强与支付宝的合作,期望在接下来的3个月,将接入支付宝的零售商从现在的150家拓展到1000家。欧洲在暑期之前加码了支持支付宝退税的机场,从此前的十几个提升至80个。

    据支付宝统计,欧洲80个机场在开通手机退税后,因为能实现实时到账,且让游客直接能拿到人民币而非外币,因此80、90后游客中,有一半都选择采用这一方式退税,暑期人均退税近1000元,省下不小的一笔钱。

经济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