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方对柬大选结果"失望"但未能在技术层面提出质疑

发布时间:2018-08-16 09: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正式结果,于柬埔寨当地时间8月15日晚上7时30分正式公布,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以77%的得票率赢得了国会全部125个议席。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此次大选投票率高达83.02%。

    中国、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泰国、老挝和越南等国,对柬埔寨成功举办第6届国会选举及人民党取得胜利表示了祝贺。但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发表声明,对柬埔寨此次大选表示了失望和不满,称大选不透明、不公正。但分析人士称,美国、欧盟的声明只是一种政治表态,均未能在技术层面对柬埔寨此次大选提出质疑,因此,美国或欧盟的失望和不满并不是实际情况的反应。

    日本方面对柬埔寨大选结果的表态并不一致。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致洪森首相的信中,“对洪森总理率领的柬埔寨人民党在全国大选取得压倒性胜利表示衷心的祝贺”;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在8月初东盟外长会召开期间、柬埔寨大选有了初步结果时,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的态度与美国和欧盟如出一辙,他在向柬外交大臣布拉索昆表达不满时认为,柬此次大选未能真正反映柬埔寨人民的真实意愿。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