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改革开放的新时代 强国一代大有可为 ——改革开放天地宽系列评论之三

发布时间:2018-08-16 0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鑫宇

    40年前,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正式开始描画,一幅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徐徐展开,为中国创造出无限的可能。今天,中国迎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也迎来了新时代,我们站在一个崭新的历史路口,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更广阔的天地和更远大的前程。对此时此刻的中国而言,让改革开放更进一步,为人民的生活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可能,是我们,强国时代的青年义不容辞之职责。

    在过去40年的改革历程当中,中国取得了耀眼夺目的成就,也经历过许多风雨和曲折。一代又一代改革者坚持不懈地在这条道路上奋进,不因一时的成就而懈怠,不为短暂的挫折而退缩,今天的我们,作为强国时代的青年,既享受着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承担着让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下去的历史使命,没有理由懈怠或是退缩。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青春无悔的选择——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

    40年的改革开放,为中国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历史机遇期,它让中国社会充盈着激情与活力,也为进一步变革与创新提供了更加巨大的空间。这样的社会环境,是无数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们为中国创造出的伟大成果,也是一个走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的国家能给青年一代最好的馈赠。对于这样的成果和馈赠,我们务必要好好珍惜,抓住机遇,创造属于国家,属于青春的新的辉煌。

    对于强国时代的青年而言,今日之中国,是一片充满改革机遇的热土,只待改革的践行者去奋进去开拓。几乎每一个社会领域,都充满机遇,都向青年一代敞开大门——你可以选择成为一名公务员,投身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进程当中;你也可以选择创业,用充满创新精神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为社会创造财富;你可以投身科研,成为勇攀科技高峰的“中国团队”里的先锋;你也可以深入基层,用最为朴实无华的努力,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了,青年正在改革开放中取得令人惊叹的成绩。在商业领域,80后和90后们不断刷新着创业成功年龄的新低;在文化领域,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给中国的文学、影视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甚至在一贯看重资历与积累的科研领域,青年一代也敢为人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负责研发“长征”系列火箭的百人核心团队,平均年龄仅为35岁。这些都说明,改革成就青年,青年推动改革。

    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里,每一个人都是志在千里的追梦者。我们心怀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心怀对国家发展的宏愿。有了梦想,就要勇于追逐,历史的舞台已经为新一代的追梦者拉开了大幕。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正是强国时代的青年实现梦想的路径。

    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里,每一个人都是九死未悔的开拓者。改革开放的事业里,有太多前人未曾走过的道路等着我们去打通,有太多前人未曾触及的领域等着我们去探索。面对这一切未知的艰难险阻,唯有勇气、毅力和去腐生新的决心,才能助我们到达梦想的彼岸。

    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里,每一个人也都是身体力行的实践者。不论我们身处何处,也不论我们志在何方,都能在实干和努力中,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改革就是抢机遇,机遇和时间不会等人,让我们点燃奋斗的青春之火,为着每个人的梦想,为着共同的中国梦砥励前行。

    在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之间,我们,强国一代,大有可为。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