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土耳其对美国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发布时间:2018-08-16 05: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由美土关系恶化引爆的土耳其里拉危机仍在持续,土耳其政府今日再为争端“加码”。为了回应美国的制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月15日签署命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

  此前一天埃尔多安曾透露,安卡拉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以回应华盛顿的制裁。他说:“美国有iPhone,但其他国家有三星。土耳其还有本土手机品牌Venus Vestel,也可以使用。”

  埃尔多安称,采取这一举措是为了回应“美国对土耳其经济的蓄意打击”。他表示:“土耳其经济正在遭受经济攻击。以前这些措施相对秘密,而现在则是公开的有针对性的。我们可以做两件事:表明经济和政治立场。”

  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导致土耳其里拉汇率大跌至1美元兑7.1326里拉的历史新低。

  8月14日晚,土耳其财政部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在银行业和企业领域采取措施,央行决定放松银行系统流动性,以稳定市场情绪,同时减少企业外汇危机,“与试图打击土耳其信心的人作斗争”。他指出,土耳其将保卫土耳其里拉,里拉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走强,而美元失去了可信度,“已经变成了政治惩罚工具”。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