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引“围观”

发布时间:2018-08-16 05: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邱晨辉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 邱晨辉)“什么时候开始呀!”等待机器人乐队表演的观众反复催促工作人员——今天,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包括机器人乐队、卖奶茶的机器人店长、仿生狐蝠在内的机器人被层层围观,有现场观众戏称此次大会堪称一场机器人“狂欢”。

  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功举办3届,有机器人界“达沃斯”“汉诺威展”“奥运会”的美称。此次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在公众参与度最高的博览会中,ABB、发那科、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安川首钢、科尔摩根等1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对外“秀”出了最新成果及应用。

  在工业机器人展区,一个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展品是来自费斯托公司的仿生狐蝠。这款“可以飞起来”的机器人两翼展开宽度为228厘米,体长为87厘米,整体仅重580克。全身采用一种特殊研制的弹性气密材料,由弹性针织面料和选择性焊接的金属箔制成,蜂窝状的构造使其可以在轻微损坏的情况下继续飞行。

  在现场,仰头看见轻薄的蝙蝠在展厅高空盘旋,不少年轻的来访者接连发出“哇”的赞叹声。

  穿过工业机器人展区,进入服务机器人展区后场面更加热烈,一款由机器人“打理”的奶茶店门口,排起了长龙,“就想买一杯机器人卖的奶茶”。从机器人手里买到奶茶后,来访者又走到一片绿茵场前,期待这里打响一场机器人足球赛。这款机器人的厂商负责人说,“我们希望50年后,用机器人的足球队打败人类世界冠军足球队”。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大会从今天起将持续到8月19日。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