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首次全国性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6 05: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国顺 何武涛

  武汉市民现场观摩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展示擒敌术。詹松/摄

  武汉市民体验轻武器装备。张朋/摄

  武汉市民兴致勃勃地与战车合影留念。张朋/摄

  8月15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代表,与3000余名武汉市民一同在现场观摩体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的首个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以此示范推动全军600多座军营成建制成规模集中向社会开放。

  这次对外开放的部队都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空降兵某旅是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部队,战争年代参加大小战斗180余次,和平建设时期屡建新功。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是被誉为“尖刀”和“拳头”的特战大队,是执行反恐任务的中坚力量。

  这次军营开放活动中,除了传统的军事课目演示,开放部队还增设了参观荣誉室、实兵实装演练和互动性体验项目,邀请市民品尝野战食品,亲身体验轻武器拆装、模拟跳伞训练等内容,展示人民军队备战打仗的精神风貌。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