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昆山杜克大学迎来首届本科生 266名新生来自27个国家

发布时间:2018-08-15 12: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傅瑶池

    中青在线讯(傅瑶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对于266名本科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你们将在昆山开启大学生活,也标志着昆山杜克大学完成整体建设的关键一环。”8月14日,在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本科生开学典礼上,杜克大学前任校长、昆山杜克大学荣誉校长理查德·布罗德海德说。台下,坐着来自全球27个国家的266名年轻人,他们即将成为昆山杜克大学第一届本科生。

    据了解,昆山杜克大学由武汉大学、美国杜克大学两所高校与江苏昆山市强强合作设立,是全国首个设在县级市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校自2014年起开设硕士研究生项目以及本科生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学期项目,并在去年启动首届本科学士学位教育招生工作。

    首届本科生将有20余个专业选择,覆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人文等多个领域。这些专业由杜克教授委员会精心设计,充分汲取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学术优势。该校于去年春启动本科师资全球招聘计划。在对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多份申请层层筛选,并对合适人选考察后,22位新聘教授已陆续入职。同时,美国杜克大学本部也将派出11位教授直接参与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授课。

    理查德·布罗德海德说,杜克大学近年积极推行全球教育计划,昆山项目是其重要内容之一。“昆山杜克是杜克大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部分。昆山作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标杆,不仅具有区位、交通、经济方面优势,在历史文化、社会发展方面也吸引着我们。”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表示,接下来4年里,首届本科生将亲历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交融、感受不同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文化,并逐步建立国际化视野和形成跨文化思维方式。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互联网科技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和学习方式,让名师名课走出象牙塔,让全球各地的年轻人共享学习成果。面对当前新的全球化趋势,高等教育必须面向国际“开门办学”,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共同参与、共同合作,实现共赢。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