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河南省委举办专题学习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5 04: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8月6日至10日,团河南省委在郑州举办专题学习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及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共青团这次专题学习班组织全省团内“关键少数”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讲话等文件,并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如何看待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等专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工作发展中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团十八大对未来五年共青团的工作、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河南省委全会明确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发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动员令。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河南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加清醒地认识整体形势、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强了紧迫感;深入理解了党中央、河南省委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更加准确地明晰职能定位、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深入领会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更加明确地把握工作主基调、主旋律,进一步明晰了方法路径。

  大家一致认为,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团中央要求,必须在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谋出彩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治锻造中抓落实,在加强工作历练中抓落实,在加强作风锤炼中抓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映射到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领域,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提升把方向、破难题、抓改革、谋出彩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推动河南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更好地肩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

  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出席学习班相关研讨活动,并在开班式、结业式上作导学报告、总结讲话。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