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大学生记者暑期新闻实践探访青海油田

发布时间:2018-08-15 04: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本报敦煌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天,“强国一代·为梦想加油——奋斗在中国的西北角”大学生记者暑期新闻实践活动在中国石油青海油田敦煌基地启动。

  在接下来的一周,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记者将行进1000多公里,从敦煌出发,经冷湖、花土沟、格尔木抵达西宁,沿途探访青海油田敦煌基地、冷湖基地、英东油田、甘森热泵站、格尔木炼油厂等单位。本次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将运用体验式采访,秉持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用心体验的新闻态度,与一线职工吃住在一起,记录和传播新时代的柴达木石油精神。

  青海油田的勘探工作始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开发的四大油田之一,主要开发区域在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

  目前,青海油田年原油生产能力239万吨、年天然气生产能力65亿立方米、年原油加工能力150万吨。其中,天然气供应到西宁、兰州、银川、北京等地。

  青海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力宁表示:“在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氧气吸不饱的柴达木盆地,几代青海石油人在世界海拔最高的油气田坚守,希望同学们写出有‘油味’的新闻作品。”

  从2014年开始,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学生记者暑期新闻实践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大学生记者足迹遍布黑龙江、陕西、青海、新疆、广东。累计有200余名同学参加实践,用文字、图片、视频、H5、直播等多媒体形式记录和传播了新时代央企的精神面貌。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