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实践感悟

用时尚文创激活古西口

发布时间:2018-08-15 04: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河南理工大学实践团队

  我们通过实地参观邓家村、走访迎恩堡、调研电子商务中心、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右玉特色农产品,小杂粮、羊肉、和沙棘制品等有了初步了解。因此,团队选取它们作为此次调研的对象。

  我们发现,当地销售的这几种农产品有以下几个问题:包装图案比较单一、视觉冲击力不够、包装用料不环保、产品及旅游宣传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提出对策,一方面通过在包装上手绘沙棘树和沙棘果与字体设计相结合的方式,力求与消费者心理相吻合,取得包装与商品在风格上的协调,让消费者通过沙棘产品包装设计去认识商品的特质。另一方面,还要解决包装图案比较单一的问题,通过对右玉精神的解读,将右玉精神通过特殊的图案和简单的字符,传达产品所具有的内涵。

  我们认为,在包装的视觉上、色彩的上、字体的选用上,应加大视觉刺激,使产品透过陈列架上的展示,吸引顾客的目光。不过,在设计过程中应结合产品属性严格把握产品的包装色彩与运用,从而增强其成为购买者的首选商品的可能性。

  我们也尝试设计出了一批包装,在沙棘产品包装设计中大量运用沙棘果的橙色,增强沙棘汁原汁原味、绿色无污染的商品形象;在小杂粮的包装中大量运用谷物原色营造质朴归真的精品粮食形象;在羊肉包装中,运用蓝白配色,还原羊肉生长环境,打造有机、原生态好羊肉的形象。团队没有追求夸张的包装造型、繁琐的礼盒包装,仅以能展现产品优良品质同时,选择绿色可再利用的包装形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右玉之行,我们受益匪浅。土特产的包装设计是我们能够实实在在为右玉做的工作。在包装设计过程中,我们积极走访调研,努力做到产品包装贴近当地生活特色,将右玉精神融入其中。

  让我们感动的是,荒漠依然能生绿树,曾经的不毛之地,经过坚持不懈的治理成为了如今的塞上绿洲。我们学习了右玉精神,了解了右玉精神,当下的我们应做好右玉精神的传播者。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