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在京庆祝第72个独立日

发布时间:2018-08-14 17: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全体人员今日在北京大使馆内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第72个巴基斯坦独立日。

  在仪式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展开巴基斯坦国旗,并随着国歌旋律缓缓将国旗升到顶点。随后,他向在场人员宣读了巴基斯坦总统和总理发来的贺电。

  侯赛因总统在贺电中说:“庆祝国庆日的目的是教育人民,尤其是下一代,让他们了解巴基斯坦国家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只有我们一心一意,把个人利益放在一边,我们才能实现国家发展、复兴的历史目标。”

  巴基斯坦总理则在贺电中呼吁在华巴基斯坦人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国父”真纳的理想,遵循“团结、信仰和纪律”的原则,共同克服当前的挑战,使巴基斯坦成为一个自力更生、经济充满活力和繁荣的国家。

  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在向巴基斯坦社团发表讲话时提及巴基斯坦最近成功地完成了政治过渡,他强调了中巴关系的重要性,重申巴基斯坦视中巴经济走廊为繁荣和共享未来的“灯塔”,将全力推进建设进程。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庆祝仪式上,北京巴基斯坦大使馆学校的学生穿着传统服装演唱了国歌,并参加切蛋糕庆祝活动。哈立德大使要求孩子们向所有在独立斗争中做出牺牲的人们表示敬意,为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公民而感到自豪。

  8月13日,巴基斯坦国内已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庆祝巴基斯坦独立71周年。1947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布从英国长期控制的印度帝国中独立,成为英联邦的自治领,正式脱离英国管辖。195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改自治领为共和国,定国名为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