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给“一带一路”青年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8-08-14 13: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听驼铃在沙漠伴奏,千年的密码被刻在了清华随茶香而慢走;青春需要酷炫的舞台,我住在你的千里之外,梦却是同一片色彩;Silk Road 手牵着手,手捧梦想之火向未来走!Young Young We Have Young Dreams!”舞台上,来自中国、乌克兰、白俄罗斯、孟加拉国、坦桑尼亚五个国家的年轻人用欢快动听的歌声表达喜悦。台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的青年人欢聚一堂,欣赏青年们带来的表演。

  8月13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活动从8月11日开始,8月14日结束,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支点城市优秀的青年人通过演讲、音乐与摄影三项赛事,分享他们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和他们心中的“一带一路”,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交流与民心相通。

    世界中联丝绸之路路城市联盟创始⼈宋荣华表示,晚会虽然被称为颁奖礼,但实际上是再次起航的仪式。晚会的目的不仅仅是颁奖,而是希望青年人将来有更多机会进行交流,“应该说,青年之间的友谊合作和沟通,是对选手们最好的奖赏。”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相聚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Get on the Road, Get to the Sky),通过青年与和平、青年与发展两条主线,和演讲比赛、音乐比赛、摄影比赛三项赛事表达青年的心声,选手主要为青年企业家、青年外交官、青年艺术家、青年学生。

    根据评委评审,来自中国的农钦和来自孟加拉国的吴求等共30人在比赛中获得名次。

    来自孟加拉国的周亨利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大三,周亨利是他为自己起的中文名字。在本次比赛中,他的作品获得摄影组的一等奖。他说,通过“一带一路”,各国青年得到了紧密的联系,自己国家的年轻人也看到了其他国家的丰富多彩,尤其是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惊叹于中国的发展。他也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在中国工作。

    乌克兰姑娘珍妮娅曾不理解父母为什么让她到中国读书,如今,她已经深深的被中国吸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珍妮娅又多了不少其他国家的朋友,在她看来,“一带一路”让她的朋友圈更丰富了,让她了解了更多文化。在这次比赛上,她也认识很多青年,并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