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走进红军西征纪念馆 亲近红色的历史

发布时间:2018-08-14 13: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胶)8月13日下午,“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吴忠市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记者们认真聆听党史专家杨文元的讲解,观摩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深入了解红军西征壮举和民族统战工作。

采访团成员走进红军西征纪念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胶/摄

    红军西征纪念馆建于2006年10月,是同心县人民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七十周年的一份献礼。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红军西征为主题的纪念场所,2006年被评为宁夏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12年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采访团成员倾听历史。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胶/摄

    据了解,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注重将国防教育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促进国防教育向全民普及、向社会延伸。结合“八一”、国防教育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学生、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拥军优属,让学生、干部、群众在参与体验和耳濡目染中接受国防教育,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支持国防建设的积极性。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