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青盐铁路连盐段“精调”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8-08-13 21: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应果 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8月13日电(陆应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青岛至盐城铁路连盐段精调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计划将于8月18日开始联调联试,11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今年入夏以来,新长、徐州工务段等单位组织千余名“精调师”,参加“精调”技术作业,即对线路轨距、水平、高低、方向等“指标”进行综合精细、精准调整,保证高速列车平稳运行。

  据现场技术员介绍,“精”就是把住质量标准,两条钢轨之间的距离误差控制在负0.03~0.05毫米之内;“准”就是配置精测工具,购置最先进的电子轨距尺,精度可达0.01毫米;“细”就是严格作业工序,每一道作业程序都要精细化,比如改道作业,调整钢轨扣件前要将承轨台用毛刷把灰尘清扫得干干净净,这样才能保证作业高质量。精调后的线路达到了外美内实达“三无”目标,即动态无摇晃、静态无缺陷、环境无瑕疵。

  “高铁在安全开通运营前,都必须经过精调这道特殊的技术工序。”新长工务段线路科副科长孙大伟介绍,进入暑期以来,37℃高温成为常态,中午钢轨温度接近60℃,“精调师”顶着烈日酷暑上道作业,个个衣服都是湿漉漉的,为了防止中暑,大家每天改在上午和夜间上线作业。

  据了解,青盐铁路连盐段新建铁路位于江苏省东北部,铁路全长23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于今年5月10日开始静态验收,11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青岛至连云港铁路连盐段连接陇海铁路和新沂至长兴铁路,向北经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连接青岛,向南经盐通(盐城—南通)铁路、沪通(上海—南通)铁路直达上海,是我国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条铁路将贯通环渤海、长三角的沿海铁路大动脉,运营后将改写赣榆区、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没有火车站的历史,对于加快推进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