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韩商定今年9月举行第三次“文金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18: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8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朝韩8月13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今年以来的第四场高级别会谈,双方商定,今年9月将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第三次首脑会谈。

  13日上午的会谈结束后,率团参会的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向媒体表示,会谈取得圆满成功,朝韩首脑会谈的日期已敲定,只待公布。他再次确认首脑会谈将在9月内举行,并暗示首脑会谈不会受朝鲜国庆(9月9日)日程安排的影响。

  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则表示,已就第三次“文金会”与朝方充分交流意见,将视情况与朝方商讨会谈具体日期。对于双方未能就具体日期达成共识,赵明均解释说,朝方的立场非常重要,将根据朝鲜的内部日程和情况与朝方展开进一步协商。赵明均间接否认了朝韩双方在今日的会谈中已有初步商定的会谈日期,他仅表示:“尚需进一步协商。”

  今年4月27日与5月26日,金正恩与文在寅曾先后两次在板门店举行首脑会谈。针对今秋的第三次“文金会”,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13日会谈结束后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天的(部长级)会谈可以说是双方为今秋首脑会谈开始做准备。”他透露,韩朝随后还将就首脑会谈举行工作会谈。

  除首脑会谈外,在今日上午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朝韩双方代表还围绕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铁路和公路及森林合作、在开城工业园区开设韩朝联络办公室的人员构成及运行方式等问题展开磋商,并同意在工业园维修工作结束后,尽早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针对今日朝韩高级别会谈的成果,韩国媒体分析称,韩朝顺利筹备第三次首脑会谈,意味着双方向促成终战宣言迈出了一大步。如果第三次“文金会”今年9月得以在平壤顺利举行,将很可能为“金特会”以来僵持不下的无核化谈判注入动力,进而打通半岛无核化进程的关键环节。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