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韩有望于明日举行今年第四场高级别会谈

发布时间:2018-08-12 22: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8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根据韩国统一部发布的消息,朝韩双方明日(13日)将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部长级会谈,这将是朝鲜半岛北南双方今年以来举行的第四场高级别会谈。然而,截至12日,朝韩双方就会谈主要议题方面仍有一定分歧。

    本月9日上午,朝方通过板门店联络通道向韩方提议本月13日在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韩方回复接受朝方这一提议。随后,双方互相通报了与会代表名单。根据双方协商结果,南北双方将各派4名代表与会,其中朝鲜方面,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将率铁道省副相金润革、国土环境保护省副相朴浩英、民族经济合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名哲与会;韩国方面除首席代表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外,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南官杓、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安文显也将参会。

    韩国媒体根据朝方代表团人员组成分析说,朝方代表团很可能希望此次会谈主要围绕连接朝韩铁路、公路等现代化项目合作展开,但韩国方面却希望双方代表能重点商讨第三次文金会的筹备进程,乃至敲定具体会晤日期。此外,韩方也希望双方聚焦4月27日首次文金会达成的《板门店宣言》的执行情况。截至12日晚,双方仍未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

    更令人意外的是,12日,朝鲜对韩宣传媒体“我们民族之间”发文,谴责韩国政府追随美国实施对朝制裁,致使朝韩《板门店宣言》的落实工作无法取得进展。朝方还呼吁韩方应遵守《板门店宣言》精神,为改善韩朝关系做出负责任、有诚意的努力。文章中写道:“《板门店宣言》只靠一方努力不可能落实,敦促韩方不要看美国脸色,为切实改善韩朝关系采取行动。”

    鉴于朝韩双方在会谈主要议题上的分歧以及朝方最新的表态,朝韩能否在今年1月9日、3月29日、6月1日三场高级别会谈之后于明日如期举行第四场部长级会谈仍存变数。

国际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