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理工暑期学校连续三年帮扶山西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18-08-12 21: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对于来自吕梁山区的10名小学生来说,在北京理工大学的精心安排下,他们在北京的一周别有一番意义。7月29日,第三届“方山北理工暑期学校”在山西吕梁方山县顺利结业,经过考核选拔的10名优秀学员在结业仪式上接过了“方山北理工暑校之星北京夏令营”的旗帜。

    8月1日,夏令营的12名师生来到北京,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参加了圆明园、军事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北理工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馆;在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欣赏最高水准的文化艺术作品;游览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动物园、植物园。营队的整个行程实现了理想信念教育、科技实践教育、文化素质教育的有机统一。

    据悉,2015年8月起,北理工作为新增的22个中央扶贫单位之一,定点扶贫山西省方山县。方山北理工暑期学校是北理工开展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导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暑期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三年来暑期学校运行机制不断优化,课程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成效与社会影响不断提高,成为方山县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最重要平台。目前,暑期学校已面向全社会招生,并组建首期“方山北理工暑校之星”北京夏令营,将暑期学校的教育实效拓展延伸,努力做到教育帮扶的“扶智”与“扶志”相结合。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