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2 20: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芳

中青在线深圳8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今天,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青年联合会和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联合举办,以“青年智慧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青年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沟通合作。来自海内外的嘉宾、知名高校博士生代表、青年创客代表及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9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协办方之一,青年创客代表乐信创始人肖文杰分享了在深圳的创业经历。通过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应用,乐信自主研发了“鹰眼”智能风控引擎、智能资产撮合匹配系统“虫洞”等多个智能金融平台,扩大了金融机构的服务半径,让金融更加普惠。

据了解,大会期间共设有10个主题论坛,除开幕式主论坛外,还包括基因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教育与青年公益等贴近社会热点时事的主题论坛。另外设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演讲,涵盖贫富差距、文化、次生环境、性别平等等重要议题。

大会邀请到了80余名来自海内外国际组织的嘉宾,其中包括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开发署等机构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际NGO组织的高级代表。还有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巴林国王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知名高校的200多名博士生。

为期三天的大会,与会代表和嘉宾将共同探讨如何通过青年群体的参与和努力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为推动深圳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