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寻味广西 甜满中国”大型电商扶贫营销活动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20: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申佳惠 李海礼

    中青在线南宁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通讯员 申佳惠 李海礼)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启动暨阿里巴巴广西青年“青春建功”电商扶贫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15日~17日,将开展“寻味广西 甜满中国”大型电商扶贫营销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促进广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用“互联网+”思维共谋乡村振兴、精准脱贫之路,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商务厅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引进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推动阿里巴巴广西青年电商扶贫行动再上新台阶。届时产自广西的猕猴桃、蜜桔、百香果、火龙果等众多特色产品和扶贫产品将通过阿里巴巴手淘首焦、“淘抢购”“聚划算”等平台展销。

    新闻发布会上,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许瑾、阿里乡村事业部公共事务总监林青叶和阿里巴巴集团农业发展部总监姜思敏,共同启动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并为广西首批兴农扶贫上行县授牌。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和阿里乡村事业部广西省域总经理文志勇共同签署阿里巴巴广西青年“青春建功”电商扶贫计划合作备忘录。

    随着“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全面实施,一批青年电商如雨后春笋迅速崛起。团广西区委和阿里巴巴先后举办“百果壮乡”“荔行天下 芒香广西”“广西好芒·火红八桂”“聚秀中国 壮美广西”等青年电商创业主题营销活动,共同实施“千县万村百万英才——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不仅培育出一批在全国具有竞争力的本土青年电商,而且大大提升了广西名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初步形成了青年电商人才培育和精准扶贫事业相互支撑的工作格局。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