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联想创投荣膺《第一财经周刊》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TOP11

发布时间:2018-08-10 13: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 8月9日,《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正式揭晓,联想创投荣膺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TOP50(TOP11),一同上榜的还有红杉资本、IDG资本、启明创投、经纬中国等知名创投机构。本次榜单中,成立两年的联想创投是为数不多的产业基金代表,并且是TOP 11中最年轻的投资机构。

  据了解,本次榜单发布采用更加细致的评选机制,针对50家活跃于中国本土的风险投资机构,重点针对募资、团队、项目、投资、退出5大板块,以及总计超过30个细分项目进行评分。其中联想创投在明星项目表现及退出项目回报上面评分扎实,表现不俗。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的企业创投机构,联想深耕IT行业30余年的技术DNA和全球产业链资源是我们的优势,未来联想创投将继续围绕“设备+云”、“AI+行业”两大投资主题,寻找智能互联网时代的顶尖核心科技,并充分调动联想生态链的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全价值链条的产业支持。”

  作为联想集团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凭借“懂科技、懂产业”的优势,已经围绕智能互联网投资了近百家企业,其中1/10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包括今年A股上市的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领跑全球的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寒武纪。不仅如此,联想创投还在内部孵化出了拥有全球15亿用户的茄子快传、赋能传统行业升级的联想大数据等9家子公司和创新业务。

创业周刊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