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探访地铁“出生地”:你坐过的地铁、火车可能就从这里走出

发布时间:2018-08-09 12: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宁迪 朱娟娟

  中青在线南京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 宁迪 朱娟娟)记者今天跟随“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团来到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许多项“实力第一”印证着车间这句朴实的标语:我国首列25.5米空调双层旅客列车和准高速空调双层客车、首列时速180公里空调双层内燃动车组、首列摆式客车、首辆时速200公里轨道检测车、“和谐号”200公里CRH6型城际动车组、城市轨道A型和B型地铁列车、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以及25T型高档客车和青藏铁路客车都从这里生产。这些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源于科技创新的驱动。

  据介绍,中车南京浦镇公司在我国大铁路客车市场占有率超过60%,城轨市场份额名列前茅,先后三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