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沈阳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跨区域团伙贩毒案

23名嫌疑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08-05 14: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7月12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辗转重庆,辽宁等地,经过历时近一年的缜密侦查,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2018-310号”特大跨区域团伙贩运毒品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人,缴获毒品冰毒3.45公斤。成功打掉了一个由重庆市向沈阳地区大肆进行毒品贩运的地下通道,摧毁了一个人员众多、联系紧密、层级清楚,分工明确的特大贩毒网络。该案的成功破获,是沈阳警方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去年8月底,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缉毒一大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小颖”的黑龙江籍无业女子在沈阳市皇姑区等地贩卖冰毒。为全力侦破此案,刑侦禁毒局联合辽中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一步开展调查,经过工作,专案组查明了“小颖”的真实姓名为李某(女,28岁,黑龙江省人)。

    在李某身后,还隐藏着一个较为稳定,参与人员众多的吸贩毒团伙,李某系该贩毒团伙的主犯,该团伙的毒品来源于重庆籍贩毒嫌疑人朱某(男,29岁,重庆市人)。据此,专案组立即派侦查人员赶赴重庆对朱某开展侦查。经查,朱某经常在重庆巴南区中医院附近活动,与多名吸贩毒人员联系频繁,毒品交易异常活跃,且数量巨大。

    今年5月,公安部将该案列为“2018-310号”毒品案件予以专案督办。

    在公安部和辽宁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专案组迅速启动侦查协作机制,在重庆和辽宁两地实施跨区域侦查。经过两地警方的细致摸排,缜密侦查,查明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毒品来源渠道、毒品运输途径,终端销售网络及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特征和落脚点。

    为尽快铲除这一社会毒瘤,专案组经请示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同意,决定对该案进行第一阶段的收网行动。

    6月15日,专案组获得线索,沈阳地区主犯李某已经与重庆地区主犯朱某进行了毒品交易,并将通过物流邮寄的方式将毒品运往沈阳。

    专案组经研究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于6月20日凌晨调集100余名警力分别在重庆,沈阳两地统一实施抓捕行动。

    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奋战,分别在沈阳,重庆两地将该案主犯李某,朱某等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400余克,冰毒片剂100余克。

    6月30日,专案组经过细致摸排,确认了重庆籍主犯朱某的毒品主要来源于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45岁,重庆市人)和陶某(男,36岁,重庆市人)两人,并通过缜密侦查,查清了二人的活动规律及贩毒方式。同时,专案组还掌握了两人近期将进行大宗毒品交易的线索。

    7月12日晚,专案组在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密切配合下,启动了第二阶段集中抓捕行动,在重庆市渝中区1号桥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陶某等6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2956.3克。

    与此同时,专案组在沈阳市也开展了新一轮的抓捕行动,相继将冯某等10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目前,李某、朱某、朱某某和陶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重庆警方,22人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