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韩商定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最终名单

发布时间:2018-08-05 11: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8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朝韩红十字会8月4日上午11时在板门店互换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参与者最终名单。根据双方协商,韩方最终将参与8月20至26日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人员为93人,朝鲜为88人。

    据韩国红十字会透露,在93名韩国离散家属中,90岁以上的有35人,80至89岁的46人,79岁以下的12人,其中男性68人,女性25人。在88名朝鲜离散家属中,90岁以上的5人,80至89岁的62人,79岁以下的21人,其中男性46人,女性42人。双方参与人员均包括离散家属父母、兄弟姐妹等亲属。

    今年4月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举行历史性会晤期间,双方就重启金刚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达成共识。6月22日,朝韩红十字会商定于今年8月20至26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之后,韩国红十字会启动多轮筛选,并于7月25日最终选出了100名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参与者。由于部分人士因个人意愿或健康问题放弃参加,韩方8月4日向朝方交换的最终名单为93人。

    根据韩方公布的日程安排,参加团聚活动的93名韩方人员,将于8月19日接受访朝教育后,于20日前往团聚场所金刚山,并于8月20至26日在朝鲜金刚山与朝方家属参加团聚活动。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源于2000年6月的首次北南元首会谈,双方于同年8月15日举行朝鲜战争后首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近18年,朝韩两国累计举办了20次离散家属见面会和7次网络视频团聚活动,有机会与离散家属相见的人员不足2.5万人。即将于今年8月20至26日举行的团聚活动,是北南双方自2015年10月以来首次筹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