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杨志国:毕业时并不迷茫

发布时间:2018-08-04 19: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婷 李晨赫

  实习生 潘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夏天的一个永恒话题是离别——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毕业生离开校园,走向社会。间或踌躇满志,间或满心迷茫。

  今年夏天是云南工商学院杨志国的毕业季。告别学生身份时,他说,“方向明确,并不迷茫”。此前,杨志国虽然是一名学生,但因为在校园里即开始创业,他更早地接触到社会。

  杨志国来自大山,并不富裕的家境让他懂事得早。他从初中开始便“捣腾”着一些小生意,不仅能赚点零花钱,还不时可补贴家用。更重要的是,多年的兼职经历培养了他对于市场需求的敏感神经。大二那年,他注册成立了云南穹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打高校宿舍楼LED广告业务。现在,他们的业务已深入云南的不少高校。

  2017年,杨志国又创办了另一个项目“7益7智慧出行”,聚焦校园出行。因为地形的原因,云南很多地区不太适合发展共享单车。因此,杨志国十分看好电动助力车的潜在市场。穹鹰文化委托第三方制作电单车投放高校使用。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推广到了云南7所高校。

  值得一提的是,在杨志国的创业过程中,除了低碳出行的概念外,“7益7智慧出行”还有公益职能。“我们的项目叫‘7益7’,所以我们的定价是7块7一小时。其中的部分收入会无偿资助当地的贫困学生。”现在已有两名学生获得了资助,未来将帮助更多的学生。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做公益。早在上大学前,杨志国就与同伴骑行七天,沿路通过植树、街头环保演讲、拾垃圾以及张贴环保标语等方式,进行环保公益宣传。“世界无车日”、为贫困小学公益捐赠等活动上亦有着他的身影。

  虽然兼顾学生和创业还是会让他有疲惫的时候,但杨志国也表示收获更多,“普通的在校生在看待问题的时候,更多会基于自己学校、专业的小圈子,而有创业经验的人,则可以跳出来站在社会资源的角度去看待、解决问题。”

  对杨志国而言,毕业意味着学生身份的结束和创业之旅的继续。他说,“创业就是一场革命,必须坚持锻炼,保持健康,不忘初心。”

经济部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