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重庆警方连续破获两起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

收缴各类假证件及半成品600余件

发布时间:2018-08-04 14: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日前,重庆市公安局连续破获两起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两处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窝点,查获各类学历证、专业资格证、房产证、结婚证等各类伪造证件600余件 。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这两起案件均是警方在工作中接线索举报查获的。其中,南岸区公安分局在办理另外一起案件时,发现有人贩卖假证件,立即组织实施抓捕制假售假人员,迅速在九龙坡一小区租赁屋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共查获用于伪造高等院校毕业证、专业资格证书、退休证、税务登记证,房产证、结婚证、出生证、残疾证、火化证、身份证、户口页等证件及半成品和各种印模。

  沙坪坝区分局根据案件线索,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孙某,从其家中查获了伪造的毕业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据办案民警介绍,罗某到案后,最初认为自己干这一行危害性不大,不算违法犯罪。民警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后,罗某才认识到自己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给社会治安造成的危害。

  警方提醒: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及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直接侵害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的正常管理活动,严重侵蚀了社会诚信,按照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处罚,不够刑事处罚的将进行治安处罚。另外,使用假证件也将影响个人征信,甚至涉嫌违法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孙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