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七届亚洲学生环境论坛在马来西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3 07: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吉隆坡8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永旺环境财团主办的第七届亚洲学生环境论坛(Asian Students Environment Platform,简称ASEP)8月1日至5日在马来西亚举行。

8月2日,第七届亚洲学生环境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亚大学开幕。 张蕾/摄

    2日上午,来自亚洲9个国家9所大学的72名学生在吉隆坡马来亚大学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越南(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缅甸(仰光经济大学)。

8月2日,日本环境财团专务理事林直树在第七届亚洲学生环境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张蕾/摄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热带雨林的礼物”,学生们将在5天的时间里以实地考察加分组讨论的方式思考环境问题。主要活动包括参观马来亚大学的知识森林;参观布城农业遗产公园;在雪兰莪州参与植树活动,保护萤火虫群落的栖息繁殖地;在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学习热带雨林的特点和作用;参与凯里岛海滩的沙滩清洁活动并与当地土著马里族人开展交流活动等。通过这些实地考察,学生们将思考热带雨林的环境和生态问题,加深他们对人类为与自然共存及可持续发展所作出努力的理解。

参加第七届亚洲学生环境论坛的9国大学生在马来亚大学参观热带雨林。 张蕾/摄

    联合国将2011年至2020年确定为“生物多样性10年”,以此为契机,永旺环境财团自2012年起启动了亚洲学生环境论坛10年计划,旨在通过每年举办集训型活动,培养具备全球视点和敏锐洞察力、眼界开阔的环境人才,使其肩负起未来环境保护与建设的重任。论坛首先从日、中、韩3个国家参与开始,每年增加一个国家,来自缅甸的学生今年首次加入论坛,使参与国数达到9个。

参加第七届亚洲学生环境论坛的9国大学生参观马来西亚布城农业遗产公园。 张蕾/摄

参加第七届亚洲学生环境论坛的9国大学生在聆听专家讲座。 张蕾/摄

    日本环境财团专务理事林直树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如今全球规模的环境问题堆积如山,而且还存在如何将这个地球传承给下一代的问题。环境问题没有国界,需要我们具备全球视野,开展超越国境的国际合作以及超越世代更迭的持续性活动。他希望拥有不同国籍、不同背景的学生融为一体,成长为携手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人才。

国际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