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兰州新区研制出水性聚氨酯外科手套

发布时间:2018-08-02 2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记者8月2日从兰州新区获悉,水性聚氨酯外科手套在位于兰州新区的兰州科天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试生产成功 。

    据介绍,水性聚氨酯是纳米颗粒级的高分子材料,所做成的外科手套薄至0.1毫米,触感真实,反应灵敏,可有效降低器械使用失误几率;耐穿刺性能强,专业测试结果达到5.8N,具有强柔韧性和高致密度;同时,水性聚氨酯材质生物安全性高,无异味,即使乳胶蛋白过敏者穿戴也同样不会过敏,可与人体自然贴合,柔软亲肤,便于医疗人员穿戴,不易滑落。

    据了解,全球每年大约消耗750亿~800亿双外科手套,中国外科手套需求量大约在110亿双。水性聚氨酯外科手套的试生产成功,为兰州新区科技成果产业化新添一员。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