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为基层农村教师和厨师补上营养健康课

发布时间:2018-08-02 16: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林玲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林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7月30日上午,“亿滋希望厨房——营养健康活力计划”(以下简称“亿滋希望厨房计划”)营养健康课教师暨厨房管理员培训班在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来自隆安县和都安县的110名小学教师和厨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营养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亿滋中国举办,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将针对基层农村教师和厨师开展能力建设培训,确保希望厨房成效最大化。活动采用“营养大讲堂”和“互动小课堂”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充分认识到营养健康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的同时,传递科学饮食、营养均衡的理念,加强农村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意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都安县加贵乡板磨小学在饮食营养搭配上菜品比较简单,一般是一荤两素且每两三天就会重复一次。该校校长黄志克带着学校老师、厨师前来参加培训,他希望学到营养搭配知识,回去后能调配好食谱。隆安县城厢镇敏阳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康平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会改变原来单一的菜谱,增加菜样,调配好学生营养饮食。

    除了理论知识,此次培训还安排了针对厨房管理人员及厨师的厨务实训。厨务技能专家将为学员进行科学营养配餐指导,并演示厨房实操及如何正确使用电气化厨房设备。目前,都安县加贵乡板磨小学的食堂正在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将迎来一批电气化厨房设备。仍未见过电气化厨房设备的黄志克期待着设备的投入使用,并表示在培训期间学会设备使用方法,将技术带回去。

    据悉,2018年亿滋希望厨房计划落地广西隆安县和都安县20所农村学校,未来两年,“亿滋希望厨房计划”将继续以“希望厨房+营养教育+美味菜园+积极运动”的深度公益模式,关爱广西农村学生的营养与健康,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