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豪、阮成发、李江、尹冬梅出席

发布时间:2018-08-02 05: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王一迪

  本报昆明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 见习记者 王一迪)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

  陈豪在大会上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指南,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掀起云岭青年大学习热潮。他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把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做得更加主动、扎实、富有成效,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的工作就做到哪里,对自由职业者等新兴群体,要主动关注、密切联系、有效领导,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推动力。对城乡贫困青年、进城务工青年、残疾青年、农村留守儿童及新兴领域的青年人,团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就业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服务云南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扶贫关爱助力扶贫攻坚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全省各级各类团组织的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真招、硬招,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青年工作团的工作的领导,以更多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支持共青团工作,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尹冬梅代表共青团中央对云南共青团过去5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云南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团员青年,要引导他们充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担当精神、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实践魅力、人格魅力,自觉汇聚起紧跟党走、同心共铸中国梦的磅礴精神力量。主动配合云南省委重大部署,找准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让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团员青年。

  唐源代表团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团十三大以来,团云南省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立足云南发展实际,紧抓思想引领,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取得新成效;紧贴党政大局,在改革发展中开创新业绩;紧扣青年需求,服务青少年成长实现新突破;紧跟改革大势,共青团组织焕发新活力;紧盯从严治团,共青团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自云南各族各界的60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