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小卡片牵出大案:见不得光的“生意”不能做

发布时间:2018-08-02 05: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斯远

  “小卡片”在酒店里大行其道,肆无忌惮,不仅会影响正常的社会秩序,也会给公众带来不安全感。

  -------------------------------------------------

  据《检察日报》8月1日报道,近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批准逮捕了朱文文、胡翔、段练练等7人。从2015年开始,朱文文等人就通过在酒店发色情卡片,再招募卖淫女上门服务的方式赚钱。

  这一案件部分解释了很多人长久以来的困惑。比如,为什么客人刚刚入住,就会有小卡片塞进房间?为什么单身住店的客人常常会接到招嫖电话?还有,对那些散发小卡片的人,酒店为什么视而不见?小小一张卡片,牵起一条长长的色情链,个中的情形非常复杂,远非一个“骚扰”可以涵盖。

  这中间,首先有一个或一伙垄断了酒店发卡权的人,这些人可能会“管”着好几家酒店,而每一家酒店,就是他们庇护下的一摊生意。发卡人须经由他们许可,并逐月缴纳“租金”,才可以发卡、推荐卖淫女。而他们与酒店,则是一种灰色的合作关系。

  这实际上是一伙居于金字塔顶端的食利者。他们从各家酒店那里拿来控制权,或者给酒店一些利益,或者干脆不给,但也不必担心酒店不买账。毕竟,酒店也需要生存,很多时候,也不敢得罪这些暗影中的人物或团伙。为了争夺对酒店的控制权,这些强人之间也并非没有争斗,但大体而言,能够维持一种均势。

  发卡者则是色情链上的中间也是关键环节。他们从控制酒店的人那里赎买来发卡权,并具体招募卖淫女上门服务,利润颇为丰厚。从报道看,朱文文等7人至少折腾了两三年,他们的暴露,也并非被有关方面直接抓获,而是因为团伙内部出了“内讧”,有人报警才出事的。这也表明,一者,酒店色情生意确实很隐蔽,被查获的可能性不大;再者,恐怕地方有关部门对此也疏于管理,并没有真正把这样的问题纳入视野。

  而无论哪一种情况,对于公共安全、酒店秩序而言,都是应该引起重视的。“小卡片”在酒店里大行其道,肆无忌惮,不仅会影响正常的社会秩序,也会给公众带来不安全感。尤其是,这样隐秘的色情链的存在,也会给社会带来诸多恶果。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