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开营

512名学生投身军营生活感悟空军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1 2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李元旭

    中青在线西安8月1日电(李元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上午,“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空军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12名学生走进训练营,将通过为期11天的严格军事训练,切身感悟空军部队“英勇顽强、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本届训练营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

    据了解,学生军训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战略决策、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基础工程,举办军事训练营是深化学生军训改革的有力探索。自2014年以来,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已成功举办四届,起到了鲜明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去年开始,军事训练营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组织,向系列化、专题化发展,不断将学生军训改革引向深入。

    相较前四届,今年训练营是参训省份最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届。训练营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充分展示空军光辉历程、卓越贡献、武器装备,让学生全面了解空军传统、空军文化和空军理念,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热爱空军、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

    来自全国各地的512名参训学生,由各省份在组织本省学生开展军事训练营的基础上,从普通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中选拔。教学训练结果由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予以公示。

    训练营期间,将组织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我国国防安全、空军历史、空军武器装备等为重点的军事理论教学;轻武器射击、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重点的军事技能训练;组织赴西安飞行学院等单位,开展实装体验和实地见学,邀请飞行员、空降兵现地讲解展示训练基本常识。此外,还将组织教唱军营歌曲、观看军事题材影视片和教育片,开展主题班会、举办军营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活动。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