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湘西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01 09: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佘铮 廖玉婷 孟佩佩

    中青在线讯(佘铮 廖玉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7月11-20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苔之梦”社会实践队以“青春践行十九大,携手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走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水田坝镇,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为能够给乡亲们提供实际便利,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们在镇上设点进行免费家电维修、理发等活动。此外,针对村中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提供了上门维修家电的服务,十天内共维修电器500余件,并为80余位村民提供了理发服务。

    通过实地走访,志愿者们了解到水田坝镇里的大部分青壮年都已外出打工,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为此,文化教育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以水田坝镇中心小学为基地,成立了“苔之梦”暑期学习辅导班,为当地5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书法、绘画、舞蹈、歌唱、武术、DIY等兴趣爱好培训和功课辅导。

    与此同时,电商科技扶贫团的志愿者们带着“倾我所学,造福一方”的理念,跋山涉水,走访调研了村庄13个,探访村民531户,精准研究特色农产品信息95个。为了让农户的农产品能尽快投入市场,在调研结束后,志愿者们又连夜搭建电商平台并录入产品信息。目前,经过他们包装的各式农产品已经在电商平台上架。“创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我们的力量范畴内,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希望能够为龙山的发展贡献一点实实在在的力量。”指导老师佘铮说。

    此外,为丰富村民生活,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苔之梦”实践团队联合当地林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水田坝社区居民委员会,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联欢汇演,为十天的社会实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响应团中央“三下乡”的号召,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