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十三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1 02: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张宁

    中青在线讯(张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7月28日至31日,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主办,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厦门市学生联合会承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协办,主题为“音乐唱响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的第十三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在厦门举办。

    作为团中央对台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在厦门举办11届,在台湾举办1届,共吸引两岸上百所知名高校的万名校园歌手参与,大赛已成为两岸学子以歌会友、开展文化交流的生动平台。

    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相同的兴趣爱好让来自重庆大学的戴睿和台中教育大学(台湾)的尤天予成了好朋友。经过激烈的比拼,她们分别拿下本届比赛的冠军和季军。尤天予说:“有的时候你跟一些朋友即使是第一次认识,但是在聊天当中就会很契合,我跟戴睿就有这样的感觉。”

    来自北京大学的宋玺在比赛之余,还与新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原来,由于以前学习声乐,她更多掌握的是美声的唱法,对于流行音乐接触的比较少,这次歌手赛也让她有机会接触到五湖四海的选手,学习到更多风格不同的音乐,很有收获。来自文化大学(台湾)黄宇寒则表示,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和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们一起分享音乐,让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演唱技巧得到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主办方还通过抖音APP发起#鼓动青春屿你一起#话题挑战,用户在抖音上用音乐表现形式(歌唱、跳舞等)展现鼓浪屿美丽风景及青年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