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新时代打造新阵地 老书记传承新思想

安徽首家“老书记工作室”在合肥包河区常青街道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31 2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周爱际

    

    中青在线合肥7月31日电(通讯员 周爱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7月31日上午,安徽首家“老书记工作室”——合肥包河区常青街道金寨南路社区“睦邻·老书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包河区委组织部、常青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共同为“睦邻·老书记工作室”揭牌。

    活动现场,来自金寨南路社区的五名老党员受聘成为“老书记工作室”首批“老书记”。接到光荣的聘书,66岁的伍先举激动不已:“虽然退休了,但我要尽己所能把历史和记忆传递给居民,让大家知党敬党爱党,在内心深处种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种子,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和责任。”伍先举转业后曾任安徽丝绸厂“老干办”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

    随后,伍先举和其他四位老书记带领社区的青少年走进“老书记工作”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孩子们在这座“微型”红色殿堂里驻足观赏,品图观文,接受红色洗礼,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的同时,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光荣使命。

    “‘睦邻·老书记工作室’的建成是社区党建工作的红色‘品牌’,更是实践教育的崭新‘领地’,社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把该工作室打造成为辖区内党员群众直观了解党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传承光荣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化解邻里矛盾。 ”包河区常青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常青说。

    据悉,金寨南路社区共有党员516人,其中以退休老党员居多。如何让他们发挥作用,一直是金寨南路社区党委思考的问题。结合外地的示范经验,金寨南路社区在安徽率先成立“睦邻•老书记工作室”,工作室以“红地标•新家园”为目标,以“睦邻”为主线,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老书记工作经验和优势为切入点,坚持党建协管、社建共管,充分发挥党务指导、干部帮带、政策宣传、民意征集、文明倡导、矛盾调解等职能,有效推进社区“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新常态思维做精新时代社区党建,促进社区治理蓬勃发展。

    目前,“睦邻•老书记工作室”现有成员5人,多为退休党支部的老书记、老党务工作者。他们“退而不休”,以老带新传帮带,力促素质新提升,积极投身社区党员教育工作中去。(韩苏原、徐夕颜供图)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