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全省共青团系统脱贫攻坚培训暨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1 06: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张仲磊

    中青在线安徽阜阳7月30日电(张仲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7月30日,安徽全省共青团系统脱贫攻坚培训暨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阜阳召开。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选派办、省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团市委负责同志、全省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中的专职团干部等90多人参加会议。

    李波在会上指出,过去两年安徽全省共青团系统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志愿扶贫、定点扶贫等方面积极作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青少年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是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切入点,是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全省共青团系统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进一步广泛动员,进一步深入基层,进一步精准帮扶,发动广大青年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全面抓好全省共青团系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加强督导督查、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会期间,邀请了省选派办、省扶贫办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形势、任务要求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同时,还开展了实地教学,参会人员赴阜南县后湖家庭农场、颍州区西湖镇大许村、安徽多多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

    据悉,团安徽省委联合省青联于2016年共同印发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就共青团系统如何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两年多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扶贫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方向,动员广大青年投身青春建功脱贫攻坚行动,围绕产业扶贫,推动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就业,围绕教育扶贫,推动贫困青少年助学,围绕公益扶贫,推动贫困青少年关爱,围绕定点帮扶,驻村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7月初,团安徽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农委制定印发了《安徽省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贯彻执行过程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作为做好新时代农村共青团工作的总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