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将于8月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31 06: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7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8月6日至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将在济南举办,峰会主题为“创富新时代 创领新动能”,高度聚焦青年企业家群体,参会人数多、嘉宾层次高、交流内容广,在山东省历史上尚属首次。这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7月30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此次峰会指导单位为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为: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发展出版社。

    峰会定位为:着眼创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青年企业家合作交流品牌,明确“四个定位”,即打造青年企业家展示风采、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合作共赢的广阔舞台;人才、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活跃涌动的聚集平台;展示山东开放发展新形象新环境、促进政府与青年企业家交流互动的重要窗口;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高端智库。

    “举办这次峰会,就是要向青年企业家传递扎实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政策信号,引导他们聚焦‘十强’产业、‘四新’经济,推动转型升级;激发青年求新求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潜质,把青年人的创新创造潜力‘搅动’起来,在全省上下激荡起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在发布会上介绍。

    在陈必昌看来,举办峰会同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将使全省共青团更加聚焦山东省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锻炼本领、锤炼作风,真正把共青团改革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峰会参会人员包括: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国际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等6类,共计1300人左右。

    峰会期间,将举办7场平行论坛,聚焦青年企业家关注的焦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点议题。此外,还将组织参会的企业家赴17市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开展特色经贸考察活动。

    在闭会期间,将建立峰会长效机制,设立秘书处常设机构,与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合署运转,保持对参会嘉宾、青年企业家的持久联络,做到年度有峰会、季度有活动,力争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办成“永不落幕”的青年企业家盛会。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