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面孔

发布时间:2018-07-31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陈驰:民宿建设不能大拆大修

  “在乡村民宿建设中,要尊重市场主体,保护原有的文化根基。”近日,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如是表示。

  随着乡村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已然从“到此一游”升级到“深度体验游”,真正有设计感、有文化底蕴、有特色的乡村民宿成为乡村旅游的首选之地。陈驰认为,民宿建设不能大拆、大修、大建,要在原有建筑基础上做新的设施,最好做到“修旧如旧”。要保护当地的文化、环境和村民,这样乡村的民宿产业才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魏东:网约车留住消费者还得靠服务和口碑

  一直以来,网约车市场不断有老的玩家退出,同时也有更多新的面孔入局。在美团、携程、高德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加入网约车领域之后,近日,一汽、东风、长安三大汽车公司也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网约车的下半场竞争中,企业靠什么胜出?

  “网约车行业的竞争,不能违背商业逻辑,要回归行业本质。”首汽约车CEO魏东认为,靠低价去拉用户的打法并不能持久,要留住消费者还是要靠服务和口碑。

  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魏东认为:“网约车行业,一家独大不可能,百花齐放也很难,行业竞争不可能停止。未来,地方性的平台很难生存,因为本地刚需用户数量有天花板,而网约车行业需要的是规模效应。那么,该行业最终的格局将是竞争力最强、有相对优势的几家会留下来,而且各自会在各自的细分领域保持优势。”

  李伟:区块链让互联网生态更友好

  上市公司新湖中宝出资12.3亿元入股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链科技”),让趣链科技一跃成为中国区块链领域估值最高的底层技术公司。

  趣链科技CEO李伟认为,目前区块链技术类似十年前的大数据技术,基本上都处于起步阶段。有别于大家认知中的火爆,事实上区块链技术真正在技术圈获得认同,仅有两年时间。

  在他看来,区块链技术以数据加密、时间戳和分布式共识算法为依托,实现链式存储、智能合约和隐私保护等功能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技术更像数据库和操作系统,是IT基础产业,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是一个未来技术的发展路径。快速发展的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可以用于解决新一代互联网价值交换问题以及网络传输的信用问题。

  李伟认为,目前区块链还没有超大规模商业运用,未来需要技术和业务的良性互动,从而不断进步。

  步入2018年,传统互联网企业无论BAT还是ATM都开始对于区块链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区块链技术已经开始触及传统互联网企业的敏感神经。

  李伟表示,中国传统互联网是一个流量为王的时代,是巨头垄断场景、拥有流量就拥有一切的商业模式。但区块链会构建参与者与运营者共赢的模式,让整个生态更友好和更具生命力。

  范驰:O2O仅靠导流没有前景

  近日,口碑CEO范驰指出,现阶段O2O已经进入了新零售时代。仅靠低价、补贴从线上导流,不能给线下商业带来真正的长远价值,O2O平台需要思考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和数据能力,帮助线下商家革新经营模式,最终完成新零售的转型升级。

  他还表示,餐饮行业人、货、场重构的前提是数字化。所以数字化是线下市场转型新零售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第二步是线上线下客流、服务与交易的一体化。第三步是依托于大数据的营销服务的精准化。第四步是大数据驱动下的菜品的标准化与零售化。

  陶伟杰:人工智能助力金融成全球趋势

  懒财金服创始人兼CEO陶伟杰日前说,从全球范围看,小而散、重复性高、数据量大的金融业工作正逐渐被人工智能接管,而替代过程将从“双线”变成“单线”,即从“人+人工智能”转向主要依托人工智能。

  陶伟杰说,人工智能技术将助力普惠金融发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依托智能化技术,订制个性化资产配置方案,将是智能财富管理行业品牌的核心价值。他还提到,人工智能是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服务效率的重要一环。“未来的十年是人工智能的十年”。

  针对目前对P2P平台的监管,陶伟杰认为这实际上是给行业提供统一标准,对市场是一种保护。从全球看,创新是企业家的职责,监管是政府的职责,监管与技术创新并不矛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整理)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