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日本画家绢谷幸二主题个展9月将在北京举办

“爱与祈愿—丰穰之翼”

发布时间:2018-07-30 10: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7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据日本外务省方面消息,为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绢谷幸二个人画展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画展由日中交流促进实行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共同承办,主题为“爱与祈愿·丰穰之翼”。此次展出的展品有40幅左右,展厅设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时间为9月1日到23日。

    个展举办之前,画家绢谷幸二表示,在日中两国悠久历史关系的基础上,他将不断尝试通过艺术的力量开创日中两国关系的未来。他期待在画展举办时与中国青年学生和北京市民进行沟通和交流。

    绢谷幸二是日本著名的西洋画家,1943年生于奈良,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部油画专业,曾到意大利留学,1974年获得“安井奖”,2014年被日本政府评为“文化功劳者”,现任日本艺术院会员、东京艺术大学名誉教授。绢谷擅长大型壁画创作,作品元素多取自日本及东方文化,色彩浓重且富有张力,视觉冲击效果强烈

    绢谷同时也是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一直积极参与日中交流事业。

国际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